🐾噔噔噔噔燈🐾

謊誕的極致
就是人們對謊誕習以為常。

大概是陷入懶散的漩渦了,身體每次鬧脾氣,就會給自己一個藉口懶起來,可以肆無忌憚的不上班,賴在床上,沉在被褥裡,但也就只能一直保持一個姿勢,這時我的身體宛如沒有生命的流動,相對被褥外我就是靜止,唯一提醒我的就是痛,還有不受控的顫抖,但也不過是兩片止疼藥便可以處理的事。
可以不用管工作,不用理計劃,不用牽掛著還有什麼事得去做,一切都可以放空,鎖起,我也很享受如此,即便手停口停,耐得住偶爾的窮困,倒也放縱起自己來。
骨子裡就是個極懶的人,曾幾何時口頭禪便是「我懶得活著」但也還是苟延殘喘下來了,如此過著日子倒成了屬於我的生存模式,身口不一,活成了慣性騙自己的騙子,騙騙自己,活起來反倒不累。
世界上正正方方的規條很多,我一半深陷其中,一半放飛自我,偶爾自己和自己打打架,偶爾一起就著夕陽喝喝茶,而我到底該是什麼模樣?大概是凹凹凸凸,面目狼藉吧。像暴露在酸雨下的石雕,只有雕刻出我新身軀的酸雨知道我是什麼模樣,身上多少劃痕,應有多少窟窿。被褥裡的身體也只被身上的疾病與菌了解,該有多高的痛感,應有多少酸楚。
有時候反倒是燒得迷迷糊糊的時候才覺得自己活得輕鬆。腦子裡就是一團雲霧,灰蒙蒙的,也空蕩蕩的,病說,「怕我過勞才會來找我」,它確實也比世界上某些對我標榜著愛的人更愛我吧。可以切實的感受到那股熱,身體像被浸泡在愛意裡,也會逐漸粉嫩動人了起來。
這個世界上陪伴我最久遠的只怕就是痛與病了。額外附贈的就是或真或假的關心,以及苦澀難吞的湯藥,但不過就是兩顆糖便能解決的事罷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