🐾噔噔噔噔燈🐾

謊誕的極致
就是人們對謊誕習以為常。

折疊

和好友相約在周日出來相聚,一起談談心事和慰藉許久不見的想念。糾結了一番還是選了最簡單款式的衣服,T恤牛仔褲,帶上禦寒的薄款外套,依舊是不變的齊瀏海黑長直,每次湧起改變的衝動,最後都會在自己懶散的性子裡被抹煞。
或者,我本就不喜歡有任何改變也不想突破任何常規,包括自己外型,遵循固有就好,社會也更願意接受以及喜歡這樣的人。看著鏡子裡木偶般的人,我知道這該是我真實的模樣,也是這世界該有的模樣。
地鐵站前依舊是洶湧的人海,黑烏烏的如火車滾滾的濃煙,嗆得我喘不過氣。他們推擠著,每個人都如一管牙膏,須將內裡全數擠出,才可以換得一絲站立在這鐵箱子裡的可能性。我被推擠,被輾壓,但只要通過前面的折疊閘口,就會從擁擠中逃離,我強忍著不滿,努力站穩腳跟,不被推擠出隊伍。
「請不要推擠,按照順序排列,按下閘口的折疊按鈕,折疊身體再進入車廂」廣播裡冰冷的機械女中音循環播放著「請不要推擠按照順序排列,按下閘口的折疊按鈕,折疊身體再進入車廂」冰冷的語調與現實推擠出的燥熱衝突著,在乘客心裡爆發,讓推擠更甚,人體的憤怒熱能已經突破地鐵站設定的標準,尖銳的鈴聲響起。
身穿黃色工作服的地鐵站員工終於拿著折疊槍出來維持秩序。「全都排好隊伍,推擠的人全都排在最後」領頭的員工拿著大聲公喊著。我終於逃離了被擠成扁平的可能性。人流開始被工作人員分成幾批疏散,折疊閘口和手動的折疊手槍一同工作,很快就解決了地鐵站內熱量超標的問題,而我終於也可以進入車廂。我被案排在人工線,工作人員將折疊槍對準我的腦門處,打入一束冰涼的光,瞬間心裡的躁熱就取而代之。我的身體迅速產生反應折疊成一個正方形,被扔上輸送帶,運進車廂內。
由於人口過度爆發,土地不足,資源,以及生活相關配套的嚴重缺乏,擁擠與民憤成爲了世界各國不得不共同面對的難題,最終在國際組織疏散組織的努力下,折疊閘口以及折疊槍被嚴罰處來,改變人體的佔地面積,解決土地嚴重不足,資源,生活配套缺乏的問題,也解決了因此而來的民憤問題。
車廂早已不需要座位,一個個的方型折疊人體被輸送帶運進在車廂後,機械手臂會一個一個疊放整齊,像一個個打包完整的包裹被運送到各個目的地。至於費用早就從身體裡的芯片裡扣除。每個人都可以在自主充值機裡給芯片充值,非常方便。雖然目前折疊閘門和折疊槍只被運用到交通公具上,但是世界人民已經對自己國家的政府感到非常滿意。
任何能解決問題的政府都應當受到民眾的支持以及愛戴。
並且政府已經發出最新的公告,意念頭盔已經投入實驗階段,意念頭盔可以輔助人們做各種事情,有了它的配合,折疊手槍和折疊閘門完全可以應用在日常生活中,從此徹底解決人口膨脹,擁擠的問題。
「太子站已到,請下車的乘客大聲說出下車,呼喚疏送帶,太子站已到,請````」電子女中音響起,這是我與朋友約好的站口。「下車。」車廂其他乘客的聲音也相繼響起,下車的乘客的腦門處的藍光變成紅光,再次由輸送帶送到閘口。
輸送帶上不同衣服的正方形特別有趣,有點像古時候的樂高玩具。
閘門口是身穿白色連身裙的友人,摺疊後的她仍然十分可愛,一起出閘一直是我倆不需約定的默契。


(許久之前得作品,忘記發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